MELAKA 马六甲

大馬食神精選:Restoran Rainbow Jasin 彩虹餐馆

8:15:00 PM,0 Comments

大马美食家食公子作品
Food Critic Product



 曾经有经营厨业朋友,不止几次光顾过这家“彩虹”,说明这的食物已被行家认同,但该店并没有刻意渲染,只是默默在食味中下功夫,靠实力和熟客持续营造食物特色。


 老板苏令球相貌随和,但对烹饪与品质却十分执着,坚持每天定要用巴刹新鲜鱼肉或是菜农栽种的蔬菜,故才能在这偏远小地方,成为别有番气象的饭店,绝非侥幸。


 从万里茂收费站出到T字路口,往JASIN 8KM来到这直行到街尾,它在KFC后端。外观不过是傍角寻常间店屋,挂着两面酒公司提供的招牌。别以为这样不起眼,口碑却有几样菜虽简单,但味道可好,对于料理猪肉更是颇有心得。
  别瞧只摆着十来张桌,全家都在这讨活,所以招呼也就特别殷勤。没想着饭肆时间,生意竟会如斯地好。我是向地方某位乡俚打听,方知这里姜葱猪肉米粉,其味之绝佳,值得专门来试。


 姜葱花肉原本是极通俗道菜,常见炒法不外姜片和青葱,再以蚝油、酱油、黑酱油作为主要调味。卖相跟别家炒的其实没啥两样,也不见有什么特别手法。但奇怪是肉上浇有种酱油香,脆中仍保持韧性,且具有种咀嚼乐趣。拿来送饭,会越吃越觉有如日本酱油豚肉饭。


 配上米粉又属另种新滋味。目的是利用白皙米粉的吸收能力,类似用吃剩蒸鱼汁捞入烫熟的米粉。这里是把浸软米粉滤干水份后,配上蚝油、黑酱油、酱青、蒜米直接焖到软烫。吃时,将它们捞拌均匀,令其沾满猪肉香汁,那何止齿颊留香,简直就是溢满口腔,介于像与不像福建的焖米粉,好样。


 东坡肉,丰厚而四方的花腩,入口刚中带柔,携带着七分肥腴、三分嚼劲,看起来有点客家南乳肉风貌。将红粬米、鱼露、酱油、白糖、黑酱油,从此直接焖到香熟,吃起来很难压抑想再吃的冲动。



 另道柠檬鸡,一只鸡分两款煮法,分由两个碟出,算是一鸡两味。做法全由同工序的鸡腿肉裹上脆浆粉,炸成薄薄金黄色,铺在碟中给酸梅酱、柠汁、桔子、白糖混好的酱汁上,如果没有这盘底酱,它是原味的炸鸡扒,顶多也不过是炸得很香脆而已。但我吃后却觉犹如苏打饼皮轻轻地包着白切鸡肉,就在这不同凡响。


 换成第二种掺些洋葱、红辣椒、黄瓜丝及泰式酱,微微酸甜中蕴藏着类似阿扎的芬芳,味觉新鲜,就是如斯地懂得变通,生出三种个性。


 苏东仔,喜欢它总是备有种弹口,含蓄又兼得另味稠稠带烟熏的蜜糖酱油幽香。体积虽不大,整堆中要很吊瘾地一只只捡进嘴,正因为这样,反被它吸引住。初炒上来还以为是南美洲蜘蛛,被炸得反肚,挺有意思的。


彩虹餐馆
地址:JA9956, PUSAT BANDAR BARU JASIN  111,  JALAN RIM , 77000, JASIN MELAKA
GPS:TWD67:(-1847667.640, 271165.616)
          TWD97:(-1846821.165, 270941.984)
          WGS84:(102.479072, 2.322894)


营业时间:5.00p.m.- 11.00p.m.


大马食家一致推荐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