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I IKAN BAKAR 甘榜烧鱼

马来西亚马六甲美食 MALAYSIA MELAKA FOOD - ALAI IKAN BAKAR 甘榜烧鱼

4:22:00 AM,0 Comments

始祖传下的Alai甘榜烧鱼

  像许多马来美食,只要驰名在个地方,大家都会争先恐后卖起同样食物,味道也好似千篇一律,而原料“鱼”,经已大量从外地收购,早失了神髓,观摩还可以。

  在马六甲Alai所卖 烧鱼亦是相同,它并非发源地。最早,是在河边一户马来人家,收到傍晚出海小船所捕获鱼后,在住家所开烧鱼摊售起,就像原住民烧法将刚捕到的鱼从腹部,一分为二摊开在火炭上,连内脏都不洗,完全是吃今日的原汁原味,即使一滴味精也没下。


  一阵鱼香带着烧焦鳞片黐着熟鱼上碟,全为食海水味,记住,用手整片拔,刀叉只会破坏OMEGA ,失香,加上小碟用大葱片,蒜茸,小辣椒粒,酸柑汁,黑酱油调成酱沾着,配搭马来叁巴椰浆饭,冰冻香椰水,全天候南洋风味伺候,另附送免费海风,潮起潮落斡旋在周遭的鱼腥味,那种杂里杂八吃的气氛,超赞。我认为,这种刚熟透原味烧鱼死前还带着粘膜,最好不必附加任何东西抢它本质。只要鱼新鲜,基本烧功,上好火炭,足已。


  隔了好久,听说Alai这处胜地又被Umbai取代,依样画葫芦在整个马来乡村做起烧鱼生意,地点好找,就在柔佛麻坡往马六甲旧路Esso油站拐入,旅游局还替他们卖广告。只是可怜开山鼻祖,至今,搞不清中国一句话: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死在沙滩上的遗憾。



地址:Pantai Alai Melaka, Medan Ikan Bakar, Melaka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