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美饼家 HUA BEE BAKERY 豆沙饼

大馬食神精選:Chop Hua Bee 东甲和美饼家

12:57:00 AM,0 Comments


 在柔佛,说起东甲豆沙饼定是首推三代老店“和美饼家”。它的饼以咸松带细沙质,咬上口还想再咬专美。想了解和美制饼史,刚在TV2播出就有很好他们介绍。


 说起和美饼家历史,现任老板温演华骄傲的说:“我们是当地其中家最老饼店,创始于1962年。东甲除牛腩面,称得上地标性糕饼就属这家,且世代都以做饼为业”。


 所在警察局前交通灯对面那条老街。在那带就有三家,唯属它,逢假期、五、六、日,定是大排长龙。几千粒的豆沙饼常供不应求,那是因为全都是手工现做现烘,因不含防腐剂,买回只能存放两星期。难怪他老婆会说实在做得太累,但又不想让顾客失望。日复一日的经营到第四代长大学成,已属不容易。


 土生土长第一代祖母曾惜琴,原本为了生活,赊借原料,得到亲友们支持才开始这盘小生意。没想这祖先带来的光荣事业,到了WILLIAM温演华手,竟发扬到如斯兴旺,皆因从小耳濡目染。


从原本父亲温文樊制作纯豆沙饼、黑豆沙、甜豆沙,到后来又增加了肉松、叁巴虾米、班兰口味。同时还添置了香港老婆饼、马蹄酥、辫子酥、花生糖、芝麻糖、中秋月饼,全是该店大受欢迎产品。


  而起先原是做乡俚生意,销售量有定额,直到口碑远久驰名后才接纳观光客,甚至一辆辆巴士停在路边,只为买他的饼。为了应付这股外来需求,除了保留祖传包装,也另改方便携带盒装,但依然坚持传承手艺,从此将盛行常见的豆沙饼推向成为东甲独树一帜特产。


大马美食家食公子作品

Food Critic Product

 除豆沙饼外,马蹄酥也是温家自己研发的秘方。跟怡保不同是人家放麦芽糖,他采用是葡萄糖,轻咬即刻便感觉到香软。细嚼下,极富芝麻香,就这股滋味,已成后来居上趋势。




 香港老婆饼,内馅就更丰富,除原有馅料,还附加了冬瓜糖与橘饼,并且改良甜度,表皮要求得不容易松散,寓意为团团圆圆。


为何取名老婆饼,自然用在订婚礼饼上,别以为数量不大,事实得预先预订。慕名的外地客远至国内外。究其原因,四个字:声名远播。此外也利用过码增加店里产品丰富性。



 下回,要是你经过柔佛东甲收费站,别忘了转进尝尝我说的豆沙饼,看看是否车大炮,绝非寻常商号可比拟。

东甲和美饼家
地址:10, JALAN SOLOK,  84900, TANGKAK , JOHOR.
GPS:TWD67:(-1840580.471, 264369.800)
           TWD97:(-1839733.965, 264146.404)
           WGS84:(102.540259, 2.265441)

(每逢周一休息)

大马食家一致推荐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