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餐厅

大馬食神精選:秀花菜粄Kedai Makan Ke Jia

9:57:00 PM,0 Comments

大马美食家食公子作品
Food Critic Product


加拉巴沙威,早前叫长安村,俗称26哩,离新山市区也是26哩,是卅年代士乃发展延伸,主要居民为河婆人。人口约15千,散居大路周边。可别下看英时期虽是因紧急法令迁村,以务农为主,却有着富贵村美誉。

 由于附近有处收棕油果的油棕厂,为方便记认才有KELAPA SAWIT马来名。大姓以张、蔡、刘、王居多,沟通方言即使非同籍人,也会讲客家话。"



说起沙威菜粄,比起邻近擂茶和酿豆腐,那是早已声名远播。即使我这外乡人,亦几达睹物思人地步,看到,便会想起巫秀花的菜粄。


    从SEDENAK收费站转出,往古来方向约十五分钟,见着光记楼指示牌拐进花园店屋内,在第二条横路中间便是。相信制的菜粄,虽然沙威新村有不少过十档,吃过还是觉得无人比她更好。


秀花感激对我说:“多得你十多年前,在村里篮球场老家替我家婆杨凑妹写过那篇文章介绍,从此蒸蒸日上。下次你来,记得早点通知,替你留些带回去。”多有情味的叮咛。


   记得那时造访,为了家计,见她婆媳俩在自己住家制作。努力不懈下才有今日发扬光大。目前家庭式工厂里,已请了十几名阿嫂,全坐在房间忙着包馅,像办喜事替主人准备宴客材料,好不热闹。其中有两位,还是自家媳妇黄茱莉和陈怡雯,极帮得手。




瞧了瞧菜粄,外形两头带尖,状似饺子,有人称“鸟仔粄”,以白皮为原色,可作节日、祭典饋礼的茶粿,旧时会在上面点个红点增添喜庆。在这,除人客要求才会把粄皮全染色,偶而点上,也只是用来记认馅料而已。


   最受欢迎当数蒜、沙葛、其次才轮到韭菜、咸菜。同样皆以豆干与虾米炒。入口完全不粘牙、皮薄也不露馅,还会越咬越香。


   此外,也做红色与白色桃粄,分别在红白事上。而模跟红龟粿面印有龟壳纹中有寿字类同。做法是把粘米粉、薯粉、盐加水掺入染料揉匀,包咸甜两味花生碎,硬模压花成型,蒸廿分钟。


秀花菜粄
地址:No 343, Jalan  Manis 15, Taman Manis, Kelapa Sawit,80130 Kulai, Johor.
GPS:TWD67:(-1726199.755, 195261.078)
           TWD97:(-1725353.641, 195040.866)
           WGS84:(103.524584, 1.682129)

营业时间:5.00am- 1.00pm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每逢星期一、二、三休息)


大马食家一致推荐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