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餐厅

大馬食神精選:马六甲老地方 Lao Di Fang

8:27:00 AM,0 Comments


  前些时候,Astro AEC 某美食节目,想抢我饭碗。做资料搜集前通话,要我推荐,遂给他在马六甲水仙门,熟客称呼“老地方”的新琼商及提供些店名。

  2002年造访后久没到那,听说已迁铺。是时候到老朋友处怀旧,话说当年一番。
刚泊车便见门前站满人,好不容易挤进,长形铺面。不管新店或旧福祉,永远摆着九张桌子。


  左墙悬着框起用毛笔,写出一道道菜名。再瞧,哈哈,四大天牌原来是:猪扒粿条,鱿鱼米粉,三末炒面,家乡炒饭,若非主家识我,硬要安排菜肴,必尝。在打量,发现那位写菜单书法家留宝,有不少赏心悦目的错别字。

  另幅观之差点被吓一跳,标明老地方最出名是“等”。坦白说明人手不足,请多包涵,包涵。


  座好望出,门口横梁也贴着两张长胶纸,印上招牌菜“有头有尾” ,另张“先到先食” ,中间直匾是“生意兴隆” ,其下镶着八张一元钞票,另框起个“进”字。很明显,是财源广进的意思。


  “四季茄子” ,四季豆和茄子都炸过。炒豆瓣酱,猪肉粒,参峇,如川菜“蚂蚁上树”的蚂蚁肉末咸味。


  “香菇蒸鸡”用切丝香菇,姜,枸杞,绍兴酒,蒸出鸡汤,跟坐月的姜酒鸡一样,专补女人。


  “家乡土豆”用炸马铃薯焖豆瓣酱和东坡肉。搞到像开罐头红烧猪肉炒马铃薯那款,连味也懒得调。



  “沙律虾”有股强悍美乃滋味。虾是粘粉炸过。“咖喱鱼头”和新加坡口味相亲,甜底带辣重香茅味。

老地方

地址:78,Jalan Laksamana 5, Taman Kota Laksamana 752000 Malaka

营业时间:12.00p.m.-3.00p.m. . 7.00p.m.-10.00p.m.

推荐:有头有尾,四大王牌,家乡土豆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