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餐厅

大馬食神精選:馬来西亞适耕庄嘉乐 Malaysia Sekinchan Food Ka Lock

8:20:00 AM,0 Comments


 旅行去什么地方,找什么东西吃,永远是个问题。时间有限的话,可以缩小范围。既来之。吃的当然是当地菜。至于哪家最好?当然是找有食公子照片做标签的菜馆,起码不用乱逛。
 我常说:“外乡人做不好道地菜。”家乡口味这东西,从小吃惯。不是生活那地方人,不会知道是怎样的原汁原味。


 去到雪兰莪适耕庄,岂会不去吃那里的菜和住下,感觉这片净土浓厚的乡情味。
  常来,你会察觉B村食肆卖的,不外那几样:像蒸石斑头、半煎煮鞋底鱼、炒鲨鱼、辣椒虾等。唯有比较、吃过最好,才会明白。这就是为何要介绍嘉乐这间从B村拱门直到的店。
 长于厮,曾到英国餐馆待过阵的谢和强、何嘉乐夫妇,18年来都在原址经营。生意佳是因东主基础打得好又见过世面,不似别的厨师井底观天。何况他煮菜,是永远谢绝蚝油、味精。
 在食肆林立的村庄里,远道而来的人客,不用介绍都会选上这间店的鱼头,不全是因为又肥又胖。

到家的定会蒸到鱼脸皮黐在额骨。面除了撒上大量洋葱丝、葱酥,吃时还得挤粒柠汁和浸在液里的酒、酱油、姜丝一起豁出鱼的甜味。想知选材精不精美,检查下拿过鱼骨的双指感觉粘乎乎的,嗅嗅极香蒜汁,从此就会明白,自己何谓会越吃越嘴刁的理由。


 炒鲨鱼和大多渔港相似,经刨沙,爆香辣椒油,姜丝、豆酱、甜菜脯炒出那极其地道的豆酱味,非常鲜美且食不厌。


 苦瓜炒鞋底鱼,扁扁薄薄地真像龙的舌头。在柔佛凡卖阿叁鱼的,都喜欢炸到骨头都能咬碎。但这,是将肉炸了炒姜,苦瓜、豆酱再焖,却又有股其他餐厅吃不着、带点甘甘的苦味。


 再来是似树子菜味的白花菜,是早期马来人在芭边采的野菜,像辣椒叶,太老会苦涩。放蒜米和水清炒,看样子跟外面卖的菜大大不同。


 招牌菜辣椒虾,採用渔港盛产尖虾,剥壳后,以磨烂辣椒干、蒜米、葱头跟辣椒油齐爆香大葱、甜菜脯直到类同烤沙爹酱的香味冒出,相信配椰浆饭、咸蛋吃,可能更比白饭抢味。
 差点忘了提,蒜炒猪肉、黑豆豉焖苦瓜这些送饭菜都煮得甚好。特此感谢他两夫妇招待。


嘉乐茶餐室
地址:372- B,  Lorong  6,  Site  B,  4540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ekinchan,  Selangor.

营业时间:  6.30am 3.00pm
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