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公子专栏

食公子专栏:我写餐厅—什么叫好吃?

9:39:00 PM,0 Comments

食公子散文

你知不知道?


什么叫好吃? 
             好多人以为当美食家,是我从小抱的志愿。其实我做人也不是没有理想,只是跟美食风马牛不相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这或许是因为小时,家境虽然过得去,但却要自己出来半工读。之后又因自己感情发生了些状况,印证了贫穷夫妻百事哀的常理,搞到几乎三餐不继,就是不愿回家求助,毕竟经已长大,自个衰就好。

         “那时唯一心愿,就是能吃饱,有人肯请我便觉得很高兴。”所以才会向现在服务的杂志总编辑建议写美食,希望餐厅会请。

          “无他,就是想吃顿好的。每当我看到那些被采访的菜,放在眼前,就感到十分珍惜,会慢慢地细尝,回想起前事,知今日得来不易。”那种喜悦,觉得很幸运、要感恩。

           现在,再吃过无数山珍海味后,开始感平凡起来,所以相信,只有在困难过日子的人,才会容易得到满足。这跟贫穷孩子早熟道理一致。

           如果现在有人问我,什么是最好吃?我不会答“适口者珍”,即自己喜欢吃地。也不认同富过三代,才知美食的说法,有钱人只知贵就好,不知美味。我会说:“当个人吃饱的时候,还能咽得下,那就是好吃。当人饿了,看到、闻着,却连动的意思也没,那就是不够吸引。

           想吃又吃不到、找不回,那便不是好吃,是想起觉得好吃,当找着又不认为那么好吃,越想越美,通常都是失望来的多。它跟感情得不到,遗憾才是美不同,那是种自找凄凉,既然不会再出现,想它干嘛?找吃,没那么辛苦。”

马来西亚美食家专栏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