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公子专栏

食公子专栏:Messenger私聊大公开@人生太简单

2:39:00 AM,0 Comments




“想拍视频?”粉丝问

“那就拍吧,今天不开始,以后也不会开始。”

“我没拍过”

“会用手机吗?转到录影,把想拍的拍下来。”

“我不会写稿、写段子”

“不必段子,讲话,想讲什么就讲什么,不会讲就用写,照读”

“不会被人骂,乱写一通?”

“重要是人家看得懂,管它美不美。能吸引网友点击、按赞就是成功作品。”

“怕没人看。”

“那就再拍,当练习,假使想成什么家?那太辛苦了,很快就会变成被人戏谑的蠢货。”

“会不会没有价值?”

“自己出钱拍帮别人宣传,人家生意好时,不会谢谢你,搞不好还被酸,“玩玩的”,“没有效”,很快就被打沉,照样没价值。”

“有这么惨吗?”

“我认识大马两个食家,一个已被人遗忘,另个还睡着,画家要死后画才值钱,又有多少人自称饮食文学,那些都是自己人决定,现在,谁还管什么文学。”

“你是说现在人已不看那些东西?”

“我只见到以前报纸人手一份,现在是手机一部,报纸被说成老人家看的,电视是夕阳工业,你看书局卖的那些书,还有人买吗?”

“说真的,要怎样当个美食家,好吃的定义又是什么?”

“我的人生太简单,分好与不好,美食也是,只有好吃和不好吃,你喜欢吃跟不喜欢吃,基本讲究是原味和新鲜。”

“这么容易?”

“是的,对我言好的妻子,相夫教子,不好的,抛夫弃子,好的朋友,互相帮助,不好的挑拨离间,把不好的丢掉,剩下便是全部好的。”

“是不是像打麻将,把好牌收起,不好的打出去。”

“对呀,再教多你一样东西,人生就像太极,白中一点黑,黑中一点白,“好”,不会好完,也不会衰完,所以受到点挫折不必灰心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记着再辛苦也会过去,像晚上过后就是白天,得意时,要记着花无百日红,最好平常对之,心情就不会大起大跌,受命运愚弄。”


You Might Also Like



网红 全球热搜 十大爆红帖子
TOP 10 Most Popular restaurant
能被搜索引擎甄别入榜,全球十大爆红帖子,宛如奥斯卡颁奖典礼,荣誉给世界人看。从此肩负着无限人脉与巨大利益。
Top 10 Popular post like a Oscar Award, let people knew that how popular you are


-谷歌搜索引擎统计数据 Statistic by Google Search Engine

年度前三名 : 名厨状元,受举国敬仰,哪不万众瞩目,唯我独尊 ANNUAL MOST POPULAR TOP 3, become the foreground of public attention